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

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银川市举办首届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

稿件来源:银川市残联 发布时间: 2024-03-26

  为丰富和推动残疾人体育健身,鼓励引导更多听障残疾人参与体育活动,3月24日,2024年银川市首届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在湖滨体育馆开赛,来自6个县(市)区和宁夏特殊教育学校的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。

图片 1.png

  相比于传统篮球赛,三人制篮球赛每场10分钟,节奏更紧张,虽然运动员听不见哨声,但球场上有两名裁判通过挥舞手中的红旗,向运动员传递指令。赛场上,队员们依靠简单的手语和眼神进行沟通,他们团结协作,配合默契,不畏强手,顽强拼搏,充分展现出残疾人运动员的良好精神风貌。最终,灵武市、金凤区、宁夏特殊教育学校三支代表队分获第一、二、三名。

图片 2.png

  本次比赛由银川市残联、银川市体育局主办,银川市聋人协会、银川市体育运动场地管理所、银川市体育总会、银川市篮球协会承办,银川市蓝天救援队也参与了赛事活动。活动旨在为残疾人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,倡导和推动残疾人走出家门、强身健体、融入社会,同时,也为2025年全国残特奥运动会挖掘和储备人才。(杨丽文)

分享至:

友情链接

版权所有: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 Copyright ©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.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7号   许可证号宁ICP备15001741号-1
地址: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新昌东路208号   电话:0951-5668813
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: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(宁夏新闻网)